页面

2013年1月4日星期五

投资/理财:我何时才买新车?


前几天早上,接到以前上司的来电,说他经过我家看到我家楼下的 Nissan Sunny,问我离开公司有3年了为什么还没换车,是不是在现有的公司做得不好,赚到不多钱? 我当时马上问她有什么高工资的工作好介绍,谈了10多分钟,最后约了时间出来和这位旧老板叙旧,工资方面我没多谈。

我问回自己,对现有的工作和工资不满意吗?从读完Poly出来的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和这位老板打工的,那时的工资只有区区的千多元,现有的工资是以前的两倍半,但是为什么我还没有换车呢?

自从我学会投资理财后,我的花费通常都是有记录的。记录着自己的日常花费,久而久之养成了一个习惯。

回看今年修理汽车的费用,平均每个月花上178.92元 (下图是我去年的汽车维修费)。而自己的投资回酬就只有区区的170元,每个月的投资回酬只够应付每月的汽车维修费用,而看回这三年来我的汽车维修费用都是平均在150元,如果我买入新车每个月的供款是大概需要600元。

我买车的目标是等到我的投资回酬多过500元的时候才考虑换车,那样我才不会感觉到任何的负担!何况我要提早达到财务自由的地步,只要每个月我能够达到每个月的平均股息有2000元,我就可以过这半退休的生活了,哈哈~又或者可以拿这笔钱找知己环游世界!